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浮梁县人民检察院
浮梁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护航开学季 法治伴成长——浮梁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风送暖开学季,踔厉奋发新学期。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近日,浮梁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们陆续登上讲台,分别前往县第一小学、蛟潭中学、储田学校、庄湾小学等城镇、乡村学校,以“面对欺凌,勇敢说不”“青少年犯罪预防”“远离伤害,做自己的守护天使”等为主题,为千余名学生送上了一堂堂精彩的法治课。

课堂上,法治副校长们结合近年来办理的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例,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方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点,教育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远离校园霸凌等违法犯罪活动,帮助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号召大家做新时代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依托七色堇未检工作室,高质效履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责,深入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江西省浮梁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