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浮梁县人民检察院
浮梁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法治宣传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护网
时间:2024-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推进平安校园建设,3月7日下午,浮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超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浮梁县蛟潭中心学校,为该校270余名小学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法治讲座。

讲座上,程超检察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近年来浮梁县发生的网络猥亵案件,向同学们阐明了加强自我保护的重要性,教育和引导同学们在遵规守纪的同时,不断提升自我防范意识,避免自己遭受不法侵害,如果遇到侵害,要学会利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随后,该院未检检察官以“远离伤害 做自己的守护天使”为题,结合近年来办理的一批侵害未成年人典型案例,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在家、在校以及在其他社会交往中应当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倡导同学们不断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课后,程超检察长就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家庭教育指导等相关工作与校方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向学校赠送了强制报告、家庭教育宣传海报,并向同学们发放法治宣传手册300余份。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等普法活动,为祖国花朵们的绚丽绽放贡献法治力量。




 

江西省浮梁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