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浮梁县人民检察院
浮梁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保护消费者权益 检察蓝与您同行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广大消费者法律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浮梁县人民检察院强化党建引领,依法能动履职,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烟草专卖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开展以“ 激发市场活力”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干警通过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法律法规等方式向群众介绍了检察机关监督职能,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对群众关心的如何申请检察监督、如何向有关部门依法维权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规定和维权难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鼓励群众依法维权和举报线索。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加强办案宣传,提高消费者的依法维权意识,展现检察机关坚守公益的恒心和决心,提升群众对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的认同感和知晓度。


 

江西省浮梁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