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浮梁县人民检察院
浮梁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浮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创先争优座谈会
时间:2024-0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4日,浮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创先争优座谈会,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华智峰,景德镇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涂平贵,景德镇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根林,浮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志锋及浮梁县人民检察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浮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超主持会议。

会上,华智峰同志为该院颁发集体一等功奖牌,并代表省院党组对该院全体检察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这份荣誉来之不易,希望浮梁院全体检察人员保持奋进之志,以成绩和荣誉为新的动力和起点,努力再创佳绩,再履新功。对此,他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再接再厉,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当好全省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的表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抓实主题教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与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和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会议精神融合贯通起来。要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每一件案件。要抓实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注重人才培养,鼓励年轻干警到关键岗位经受锻炼。要统筹“严管”和“厚爱”,始终坚持好“严”的基调,持续抓好“三个规定”的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是希望树立和建立正确的政绩观,强化创先争优,形成先进典型竞相涌现的良好局面。要强化能动履职,主动谋划创先争优工作,在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完善评选推荐机制和审查机制,坚决杜绝品牌培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确立各级院党组抓总定向,政治部门牵头负责,各部门分工配合、同向发力、上下协同的创先争优工作格局。

三是希望市县院强化措施,做实关心关爱培育室的工作。市县院党组要让先进典型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永葆先进的本色,更好激励广大检察人员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力争推出更多有影响力的先进典型、品牌案例,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在重实践、建新功上取得更大成效,努力为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涂平贵同志对省院和县委、县委政法委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浮梁院被授予“全国检察机关集体一等功”,不仅是荣誉,更是一种激励,希望浮梁院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学习宣传好先进典型,推进检察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三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余志锋同志代表浮梁县委县政府向省检察院、市检察院对浮梁政法工作的关心和关怀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对浮梁县检察院的全体同志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提出四点期望:一要铸牢政治忠诚,坚持正确的检察工作方向;二要提升业务水平,创造卓越的检察工作业绩;三要提高服务效能,进一步在实干中争先进位;四要抓班子带队伍,着力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

程超同志代表该院全体干警作表态:将以此为激励,珍惜荣誉,接续奋斗,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佳的状态投身检察事业再出发!

 

江西省浮梁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