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浮梁县人民检察院
浮梁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浮梁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4-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8日,浮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超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参加。

会议一致认为,应勇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引,全面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责任使命和工作重点,对2024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进行谋篇布局,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全面履行检察职能,综合运用监督手段,在自觉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努力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状态履行新时代新征程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一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结合浮梁检察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找准工作路径,细化工作举措,努力推动浮梁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惩治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着力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两山”生态建设指示要求,发挥“两山”生态检察工作室作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办好民生案件,着力提升“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质效,健全非诉纠纷解决机制,综合运用刑事和解、民事调解、行政争议化解等手段,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切实减少社会对立面,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三要能动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基本价值追求,全面提升案件质效。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提高刑事办案质效,维护执法司法公正。深化民事精准监督理念,进一步规范依职权监督,常态化开展虚假诉讼监督。统筹完善行政诉讼监督工作机制,强化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开展公益诉讼专项行动,加强陶瓷文化文物保护。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四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好深化检察改革各项举措,推进数字检察、优化检务管理,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全方位强化从严管党治检,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强化检察人才培养,开展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全面提升检察人员综合素能。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完善检察人员考核机制,用足用好考核结果,激励干警担当作为,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检察铁军,实现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江西省浮梁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