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浮梁县人民检察院
浮梁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浮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时间:2023-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6日,浮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县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解读了《浮梁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全面部署了县检察院主题教育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超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要深刻认识到,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学思想”是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警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最好教材,着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结合浮梁检察工作特点,注重分级分类推进,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突出各领域工作内容,结合各条线工作进行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促进学用结合。

二、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要坚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综合运用党组会第一议题、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读书班、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要坚持小切口做好大文章,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的实效落实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进一步推动浮梁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克难攻坚求实求效,把推动发展落到实处。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及党委、上级检察机关工作部署,发挥检察优势服务浮梁打造生态文明高地;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把检视整改抓紧抓牢。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坚持常态长效抓长抓常,把建章立制铸入根基。对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通过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不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

三、坚持从严治检,锻造新时代高素质检察铁军。

要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解决思想不纯、组织不纯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锻造勇于自我革命的高素质浮梁检察铁军。

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要进一步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各个环节目标任务的谋划安排和落地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严明纪律要求,把主题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县委的领导下,做好工作对接,坚决服从安排,按照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抓好落实,保质保量达成目标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扛稳扛牢责任,坚持靠前指挥、具体指导、统筹推进。要强化执行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加强宣传引导,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江西省浮梁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