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浮梁县人民检察院
浮梁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爱子有“方” 家教有“法” | 浮梁县人民检察院助力家庭教育
时间:2023-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3日,浮梁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妇女联合会、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县政法系统老科协、城东社区在浮梁县“七色堇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开展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讲座。

家庭教育指导讲座邀请了9组涉案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参加。家庭教育指导师李培风以“能说的秘密——家长如何与青少年谈性”为主题,详细阐述了什么是青春期、青春期阶段身心特点、青春期性教育缺乏的危害性等相关知识,引导家长们认识到青春期性教育的重要性,学会用积极、客观、科学的方式去开展青春期教育,帮助孩子正确进行社会交往。

教育始于家庭,家长的教育理念、教育方式,深深影响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本次讲座在掌声中拉下帷幕,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满满,为今后如何更好地教育孩子提供了有效指导。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全力做好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江西省浮梁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