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浮梁县人民检察院
浮梁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库
浮梁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时间:2020-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浮梁县人民检察院情简介

  一、内设机构情况

  1989年9月,我院由景德镇市原蛟潭区人民检察院和原鹅湖区人民检察院合并正式成立。司法体制改革前原设有公诉科、侦监科等共14个内设机构和2个派驻机构,现设有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政治部、办公室、瑶里检察室、洪源检察室7个内设与派出机构,单设司法警察大队。

  二、检察队伍情况

  现有编制数51个(其中政法专项编制干警44,事业编制7个),在职在编人员47名(其中政法专项编制干警40名、事业编制人员7名),硕士研究生学历的干警7人,占全院在编在岗干警人数的14.9 %;本科学历34人,占72.3%;大专及以下学历6人,占12.8%。35岁及以下干警19人,占40.4%;36岁至50岁13人,占27.7%;51岁及以上15人,占31.9%现有员额检察官12人,其中院领导4人,员额检察官平均年龄46.9包括四级高级检察官1人、一级检察官11人;检察辅助人员23人(检察官助理20人、司法警察2人、技术人员1人),检察行政人员5人,聘用制书记员11  

  院领导班子6人,其中党组书记、检察长1人,副检察长3人,政治部主任1人,党组成员1人,班子成员平均年龄49.2今年,进一步凸显法警工作重要性,吸纳法警大队长进入院班子成员行列。

  三、荣誉表彰情况

  2017年以来,我院先后被高检院授予“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连续三届被评为“全省文明单位”;多次被市委市政府、市政法委、市综治委和市检察院评为“文明单位”“平安单位”“执法为民示范窗口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和“先进集体”涌现出了“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江西省十大法治人物”“江西省杰出检察官”景德镇首届“十大法治人物”景德镇市道德模范”“浮梁县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贡献者”等一批先进个人。

 

江西省浮梁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