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浮梁县人民检察院
浮梁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浮梁县法检两院召开法检联席会 探索法检衔接协作新机制
时间:2017-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法检两院的职能作用,共同提高办案质效,更好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1025日,浮梁县检察院与县法院在检察院检委会会议室召开法检联席会。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探讨建立法检衔接协作新机制。

两院结合浮梁实际,根据市法检两院联席会议纪要精神,讨论了在办案过程中需要沟通解决的问题,就加大简易程序适用力度、探索建立统一证据标准指引、打击虚假诉讼联动机制等九个方面达成共识。并讨论会签了《两院关于依法办理环境保护案件、深入推进全县生态文明法治建设的实施意见》、《两院关于民事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实施细则》。

会上,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奕华对县检察院开门纳谏、改进工作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黄奕华指出,全县政法“一盘棋”,法检两院作为政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尽管存在监督制约关系,但在打击犯罪、惩治腐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宗旨理念上是一致的。法官要摆正位置,自觉接受监督,善于协作配合,学会在创新履职中互相学习,在接受监督中互相提升,在协作配合中互相支持,努力开创法检协作新局面。

 

江西省浮梁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