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浮梁县人民检察院
浮梁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我院“举报宣传周”活动有声有色
时间:2016-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 月22日,全国检察机关第十八个“举报宣传周”活动进行到第三天,在院门口小广场,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宁飞带领控申、反贪、反渎、民行、侦监、公诉、监所等部门干警设点集中开展“加强举报人保护,惩治群众身边腐败”为主题的举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好不热闹,我院精心编写的《检察官告诉你》、《法律明白人要怎样炼成》、《举报有保护》等宣传小册子一上桌就成了抢手货,过路群众纷纷讨要;在职务犯罪侦防展板前,来自附近几个单位集体组织来的干部职工驻足观看,并不时向干警咨询有关法律问题;一群高三毕业生手拿“浮梁县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二维码宣传资料在滴滴扫码,显示了对报考法律专业的浓厚兴趣;在咨询服务台,不少闻讯赶来的群众就碰到的矛盾纠纷向干警进行法律咨询,希望得到检察官的法律帮助……  

  为确保第十八个“举报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我院制定了《浮梁县人民检察院2016年“举报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决定由控申科牵头,抽调反贪、反渎、民行、侦监、公诉、监所等科室干警共同参与此次“举报宣传周”活动,并对宣传活动的内容、范围、活动形式、日程安排、工作要求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6 月20-21日,我院依托派驻检察室,组织法律志愿服务队青年干警走进村组和林区开展举报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财政部《关于保护、奖励职务犯罪举报人的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通过举报宣传活动,让基层群众了解检察机关保护举报人的人身、财产安全相关规定,充分调动和保护了人民群众的举报积极性,增强了群众积极举报身边“蝇贪”行为的信心。 

  6 月23-24日,我院还将组织干警走进乡镇和机关,对即将进行的换届选举工作开展警示教育,集中开展一次选举法、代表法、和刑法中关于破坏选举犯罪的大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干部依法参与换届选举,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 

 

 

 

江西省浮梁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